阿南

几乎只写BE

新世界群像 '意难平' 过日子甜向(Ⅰ)


涉及:海耳 冯铁 天丹



开春儿了,路上的冰雪都化了,一天比一天暖和起来。


早上耳朵起了床,站院里刷牙,天蓝得通透,一两缕云彩飘在上头。

等他刷好了,又洗了把脸,金海那边饭都做好了。小耳朵一屁股坐金海儿对面,端起碗就喝粥。

“慢点儿。”金海看他那吃相说道。


这时候,屋外传来了敲门声。

小耳朵也没有挪窝的意思,金海站起来去开门了。

“大哥。”门还没打开,就听徐天儿在那边喊。

金海开了门,看徐天站那儿,外衣扣子都没扣,“怎么了这是,一大早的。”

“上班儿路上碰见二哥了,他说晚上请咱哥几个吃饭,上他家去。”

“得,知道了。早上吃了吗。”

“吃了,田丹给我做好几样儿呢。”徐天往院里瞅了一眼,“大哥您这…就自个儿做饭啊。”

“啊,没事,习惯了也就。”

徐天好像想笑,他憋了一下,没憋住。

“赶紧,该干嘛干嘛去,一大早儿别跟这犯照。”


晚上,小洋楼的灯都点着了,铁林开门看见是徐天和田丹他们俩,乐了乐,“来了天儿,还有田小姐。”

田丹微微颔首,眯起眼睛笑笑,“叨扰了。”

“不用客气,快进屋儿。”


饭菜都准备得差不多了,红的是油汪汪的红烧肉,绿的是清炒的小菜,各式各样摆了一桌子。

冯青波从屋里走出来,手上拎两瓶洋酒,“徐先生和田小姐来了,先坐。”

铁林凑到冯青波跟前,小声跟他说,“就拿这点儿酒啊,哪够啊。”

“后劲大,喝多了难受。”冯青波看了他一眼,把酒摆在桌子上。

“我,铁林。”铁林瞪着那双大眼睛跟冯青波说,“酒量好着,喝不醉。”

“喝多了唱夜来香的又不是你了。”

“我我我 我什么时候唱夜来香了我。”

“腰还疼不疼了。”冯青波稍稍倾了倾身子,附耳说。

铁林抽抽鼻子,瞟他一眼,没说话。


门铃响了,冯青波去开了门,外头站着金海和耳朵。

耳朵手里拎一只烤鸭,递给了冯青波。

“金先生,连先生,请进。还带什么东西,家里都有。”



“大哥和耳朵来了”铁林儿说,“就等你俩了。”

几人坐定,说了话又吃了一会儿,铁林举杯,“今儿大伙都在,有件好事儿要跟大家宣布。”

“你跟冯先生终于要结婚了?”田丹笑眯眯说。

“那,那倒不是,”铁林脸颊飞上一抹红晕,许是热的,“冯青波盘了咱北平最大那家钟表铺子,往后我就跟他打理铺子了。”

“好事儿啊,来,我敬铁林儿一个。”金海端起酒杯说。

“敬二哥。”徐天举了举杯,干了。

耳朵和田丹也跟着举杯,金海咽了酒,盯着耳朵喝。

“您瞅我干嘛。”耳朵被他打量得不自在。

“怎么着我媳妇儿我还不能看看了。”金海凑近了压低了声音说。

“金先生,我是受过训练的。”田丹说,“您就是再小点声,我也能听见。”

“您可真是能人。”金海一乐。


铁林今儿看着特高兴,脸上红的。

这时候儿他突然拿起酒瓶子,直接吨吨吨地喝。

冯青波反应快,一把把酒瓶夺了下来,铁林呛到了,咳嗽了几声,冯青波赶紧拍拍他后背,假装生气说他两句。

“我给大伙儿唱夜来香吧。”铁林缓过来了之后说。

“好呀。”田丹一边把小青菜吃进嘴里一边说。

耳朵虽说没喝两口酒,这会儿也有点多,胳膊支在桌子上,冲铁林傻乐,“铁林儿唱,唱完了我给你鼓掌。”

徐天喝了一口酒,“唱,二哥。”

然后铁林真的开始唱夜来香。

“夜来香~我为你歌唱~”

“夜来香~我为你思量~”

冯青波终于看不下去了,“别唱了,铁林,咱上楼去,晚上你给我一人儿唱。”他一边把铁林从椅子上扶起来一边哄着说。

“不,我要给大哥和天儿唱,还有朵朵和丹丹~”铁林从他身上挣脱下来。

“行了,铁林儿,这时候也不早了,你也没少喝,上楼去吧,啊。”金海跟他说。

“行,大哥,我就听您的。”铁林摇摇晃晃地说。


耳朵有点多了,从桌子底下扯扯金海衣服角,金海攥了他的手,小声哄了哄人。

田丹眼尖看见了,冲金海一笑。

“甭瞅我,跟天儿什么时候办喜事,怎么连个动静都没有。”金海嘴上说着,手没撒开。

徐天听见这话低了低头,清了清嗓子,半晌说,“快了,大哥。”

“早点儿告诉哥几个,也好替你张罗。”金海说。

“成,大哥。”








冯铁灵感来自太太:@SOPHIST @emmm 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