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南

几乎只写BE

邰彬/ 好久不见

邰伟x韩彬

最近在吃的一点拉郎,随便写写



邰伟又去修摩托,站在马路上等的时候点了根烟,一根烟没燃尽迎面过去个人,穿一身黑呢子大衣,行色匆匆,邰伟一开始没注意,等人走了之后过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,烟头一扔回头开始追,那人走路很快,邰伟跑了几步才跟上他,留修理铺老板在后面喊,哎,车不要啦?


邰伟的手搭上那人肩膀,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他也已经做好了为认错人道歉的准备,那人站定了,缓缓转过头,这一刻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被无限延展拉长,他又见到了那张熟悉的,无数次出现在噩梦里的脸。


“您是?”

邰伟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表情,他缓了缓神,仔细看了看对面人的脸,“林昆”,不大不小的声音顺着嘴边跑出去,他听见自己说了这句话,那人愣了愣,很快反应过来,“您认错人了。”他转身走了,留邰伟像根钉子一样钉在原地,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街边商店的霓虹灯把那人的黑色大衣打成一片五彩的花衫,邰伟这才如梦初醒,拔腿追上那个马上就要淹没在人群里的幻象,如鬼魅般深沉的夜里,邰伟不管他是人是鬼。


出乎意料的那人脸上并没有爬上愠色,他对拦住他去路的邰伟,温和地等待对方要说的话。


“我...”邰伟喘了几口气,其实他是在想到底要说些什么,他拼命地从自己的脑袋瓜里搜刮一些此刻可以派得上用场的话,但是什么也没有,一片空白。

反倒是对面看了他半晌,认出了他,“您是...绿藤市局的?”

声音也一样。

“啊”邰伟点了点头,他有点摸不着头脑,难不成真是林昆活过来了?


“之前因为一个案子去过你们局里,我隔着玻璃见过你审嫌犯,当时时间太匆忙,还没来得及认识。”韩彬向他伸出右手,“韩彬,之前协查海港支队和绿藤市局共同办案的顾问,本职是律师。”


“邰...邰伟”邰伟回握住他的手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