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南

几乎只写BE

新世界群像 ‘意难平’ 过日子甜向(Ⅲ)


涉及:海耳 冯铁 天丹


自打那日徐天和田丹的婚礼之后,铁林总冷不防想起来那天晚上冯青波含糊不清的回答,胸口堵着一团气一样,憋得慌。

但是这气也没堵多久。

隔了几日,春暖了,几人出去踏青。

田丹穿一件小薄呢子外衣,笑眯眯地往荒野里看,“草色遥看近却无,”她眯起眼睛对徐天说,“古人诚不欺我。”

徐天接不上什么话,只管冲她乐,他希望自己带着那个莱卡3d的照相机,可是没有。

他就仔细地看啊,那个姑娘,站在阳光底下,额上有几缕碎发被风吹得飘摇,太阳光把她整个人都照得发亮。

照片哪有记在心里管用。


小耳朵盘腿坐在了地上,一会儿看看天,一会儿看看地,一会又看看徐天他们两个。

“想什么呢?”金海问他。

连翠华不语,只是伸手揪地上的草。

金海就蹲那瞧着他,瞧着他手里断成几截的草。

不一会儿,那小人儿好像哭了,又好像没有。

金海掰过他的肩膀看他,眼睛红的。

“怎么了这是”金海柔声问他。


那边的铁林看见笑盈盈的田丹和傻笑的徐天,日常哄人的大哥和日常随便耍脾气的小耳朵。回过身问冯青波,“咱们两个算什么。”

他的声音有点抖,这问题问的一点底气也没有,偏偏还要装出一副无谓的样子。他耸耸肩膀,眼看向别处。

他不知所措时候就会这样做。

冯青波好半天也没有说话。

“你说话啊。”铁林的声音真的在抖,这算什么,他在心里问自己,发生的这一切都算什么啊。冯青波,天上的人,怎么偏偏就看上他了,是不是玩腻了随便就扔在哪了,像个破布娃娃一样。



小耳朵看了金海半天,哑着嗓子说,“金海,跟我你委屈吗。”

“说什么呢你?”

“外人面前咱们两个什么也不是。”小耳朵接着说,“我不会做饭,也不会生孩子。”

金海看着人的眼睛,“第一,是你跟我,二,我不委屈,三,你是个男人也不耽误我稀罕你。”

说完了直接把人揽怀里,亲了额头。



田丹看这边俩人腻歪上了,拉着徐天儿去爬草坡了。

微风轻划过,两年轻人站在那儿,看彼此周身都像有光。



冯青波低着头,半晌,他对铁林说,“铁林,我有话同你讲。”

铁林只是盯着他。

爱那个字眼儿太沉重,他不愿意说,也不明白自己是否可以爱人。

“你知道,我在孤儿院长大,”冯青波缓缓出了一口气,仰头看着天上说,“我也不太明白爱是什么样的。”

“我把一颗心给党国,人活着总得为点什么。”

“好像那就能填补空洞。”他拉起铁林的手,放在自己的胸口,“在这。”他说。

“现在呢?”铁林问他。

“你住在这里面。”冯青波沉声说。

铁林眨巴了一下他那双大眼睛,他没想过冯青波会这样说。


“铁林,你愿意同我在一起吗,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健康还是疾病。”冯青波从怀里掏出了一枚戒指。

铁林愣了一下,然后点了点头,他伸出手,冯青波给他戴上。


“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。”田丹说道。他们几个人不知何时都站到铁林了周围。


春日里,阳光正好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